新聞動態   News
聯繫我們   Contact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環保性塑膠製品或將成為全球研發熱點

2015/10/26 14:07:01      點擊:

  現時在世界各國,環保性塑膠製品都將成為熱點產品。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塑膠製品對環境的污染,工業已開發國家除採用掩埋和焚燒外,還從兩方面著手:一是大力發展回收和再利用科技;二是開發可降解塑膠。前者主要用於pvc、PET、PA、PMMA和苯乙烯系塑膠;而後者適用於回收困難、污染嚴重、回收利用不經濟或價值不大的一次性塑膠製品(如包裝袋、垃圾袋、覆蓋地膜)和複合材料製品等。尤其可降解塑膠製品將倍受消費者青睞,是今後發展的方向,將成為熱點產品。

 另外,環保工作將始終離不開政府各首長部門的支持和領導,囙此要呼籲各級行政部門加强對治污工作的領導,制訂相關政策,出臺一些必要的強制性法規、法令等,規範這一新生產業的管理,並爭取其對某些基礎性研究工作在政策、經費、項目上給予支持,使這個新生產業能加快步伐,早日趕上並超過國際先進水準,履行我國政府對聯合國發起的“21世紀議程”的莊嚴承諾。囙此,每一位塑膠工作者,在積極發展我國塑膠工業的同時,一定要為如何使它造成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作出努力。

  現時作為環保產品的降解塑膠、高科技功能性新型資料和廢舊塑膠的回收利用等,正成為全球矚目的研究開發熱點。這些項目的發展,不但擴大了塑膠功能,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環境衝突,對日益枯竭的石油資源是一個補充,而且降解塑膠和功能性新材料還在合成科技上展示了生物技術和合金化科技在塑料領域中的威力和前景。

  囙此這些項目的研究開發和推廣應用,無論是從地球環境保護或可再生資源出實用角度,還是從合成功能性高分子和生物醫用高分子的學術角度都具有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