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News
聯繫我們   Contact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淺析】塑膠製品

2012/5/21 21:34:48      點擊:

  塑膠的定義:主要由碳、氧、氫和氮及其他有機或無機元素所構成,成品為固體,在製造過程中是熔融狀的液體,囙此可以籍加熱使其熔化、加壓力使其流動、冷卻使其固化,而形成各種形狀,此龐大而變化多端的資料族群稱為塑膠。

  在效能上塑膠件可以在根據產品效能的要求生產出各式不同的產品,如今有幾大塑膠製品分類:塑膠緊固件、阻尼齒輪、塑膠開關扣具、配線器材、橡膠腳墊、間隔柱系列等,這些產品應用於各大汽配、電子、家居、機械、醫療、印刷等行業。

  塑膠應用非常廣泛,隨著我國經濟實現了持續穩定的增長,家電、汽車、手機、PC、醫療器械等行業受益於良好的外部環境也實現了快速發展,下游行業的發展進一步拉動了對塑膠的需求。2010年中國塑膠件製造行業共有2286家企業,同比增長24.54%;銷售收入達1061.25億元,同比增長26.38%。

  十二五期間,我國汽車、家電、消費電子、醫療器械等下游行業將繼續保持較快發展,這些行業對塑膠件的需求將持續擴大,同時需求將也呈現高端化、精密化趨勢。預計十二五期間,中國塑膠件製造行業銷售規模將達到1700億元。據中投調查,中國塑膠件製造行業技術創新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企業科技研發中心數量不斷增多;產業結構、企業結構和產品結構不斷調整,產業集約度逐步陞級;產業的整體優勢得到進一步提升和加强,與國際上已開發國家的差距正在逐漸縮小,某些方面已達到世界先進水準,進入從大國向先進強國邁進的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時期。江蘇、浙江、上海、廣東等地塑膠件製造行業蓬勃發展,無論是企業數量,還是產銷規模均處於全國領先地位,行業的區域集中度相對較高。與此同時,國內企業也取得了較快發展,行業領先企業實力進一步增強。

  塑膠行業預測,據市場調查研究表明,如今塑膠件在市場沒有真正的形成比較全的產業鏈,其中原因主要也是因為產品本身用於各行各業,在分類上和跨度上有很大的差异,在模具開發上成本會相對要高,而且銷售鏈有些跟不上。如今電子商務風靡整個中國地區,在各大行業即便是冷門的螺絲釘也能在阿裡巴巴,甚至商業性網站也有在逐步完善和統一塑膠產品,預計在未來5年內,塑膠產業這一零散資源將在市場上的得到較優化的配寘。